close

運動時到底能不能帶妝?這件事到底誰能管得了你?

 

運動到底能不能帶妝?這個問題在我第一次要去健身房運動時困擾我一整晚,

轉頭反覆問我身邊的朋友,你覺得女生去健身房有化妝很奇怪嗎?
 

大概百分之80的朋友反應

『運動就運動,幹嘛化妝?根本是去拍照的吧?』

只有百分之20的朋友表示

『看個人吧,化不化妝看個人喜好』

 

當時我認真的看著我那時的男朋友問

『你覺得健身房裡面的女生帶妝去運動,會很奇怪嗎?』

他回答

『會啊!去運動就去運動幹嘛化妝』

當時心裡小小不悅

『搞不好人家剛好下班直接去運動啊!!!』

 

好拉,我承認,我是不想要素顏去運動,也只是怕被指指點點

根本沒考慮皮膚健不健康問題

於是乎我爬了文,找了資料。也親身實驗後,現在要來跟大家分享小女我的心得

我是一個不太會流汗的人,所以幾乎都可以全身而退,

 

當然在搜集資料時我也看到許多皮膚科醫師,甚至Vogue 都要我們 不帶妝運動

主要的原因在於運動時身體會產熱,毛孔會打開,臉上的汗和化妝品可能產生反應

殘留在臉上,更尤其是敏感性肌膚及油性肌膚的人更是不建議,

更有看到有人反映運動帶妝後隔天大冒痘!!!!

等等等等,這邊有個疑點,那我們平常在路上走或是沒空調的地方身體一樣毛孔打開

也會有相同的疑慮?! 還有不運動,清潔保養不好的女生也是大冒痘!?


 

是的沒錯!其實不管運動運動本身帶妝就對皮膚會有一定的殺傷力

爬了好幾篇文章終於有位皮膚科醫師願意解答了,

他表示,運動時上點隔離 防曬 若不怕妝花掉的人 注意運動後的清潔即可

基本上我運動時還是會帶妝,不過我會依照當天預估的運動量與流汗量而定

舉例來說:

教課/肌力訓練/戶外天氣不熱的慢跑/室內空調很強的器材運動  帶全妝

Zumba/有氧舞蹈/飛輪/天氣很熱的戶外 幾乎素顏

我這樣運動三年下來倒是沒有長痘或因為上妝運動帶來皮膚上的困擾,

所以女孩們,記得要做好運動後的清潔很重要呀!然後還是可以美美的去運動

如果運動都要素顏

我又是一個喜歡用照片紀錄生活及運動日常的人,

總不能每次都拍背面吧

 

這邊要分享給大家 我這兩個月來新發現的 偷吃步

 

就是 半永久妝

 

我這次是朋友介紹剛好在練習彩妝師,幫助他當小白老鼠 示範組

意外發現這個根本是解決運動習慣上妝女生的救星

膚況好,眉毛對 整個就對!
 

現在早上要出門跑步都不用擔心到底熱不熱或是人多不多

要不要拍照 要不要上妝

直接隱形眼睛,有色護唇膏 防曬 隔離 出門

也是蠻省時間了,想拍照記錄就紀錄也不怕妝不見~

這是我之前雜亂又礙於我手殘的眉毛...

在去做半永久眉之前我超擔心!因為眉型 一弄就是1-2年起跳!

還好確認過這位朋友介紹的彩妝師夠專業才敢試試看

 

看到她有這麼多證照跟多年新秘的經驗,於是乎我就躺下去了..

個人覺得 Sammi 長得超像楊冪的~

回歸正題,因為我不是專家就簡單介紹一下流程給大家好了

首先回先討論你理想中的眉型,以及Sammi會幫你分析你現在眉毛的狀況

初步幫你先把眉型修好

我的眉毛是屬於尾端下垂的眉型(八字眉嗎我的天)加上雜毛太多

我還有一個比較挑戰的是我笑或是拍照右眼會單獨挑眉,拍照眉型會歪

Sammi 修好之後真的好很多!不過來這邊後才知道!我拍照真的會挑眉誒(笑)

其實修完我就蠻滿意了~

接下來定眉型,我這次選的是 自然眉型加一點韓式平眉

對每件事都充滿驚奇

敷麻藥,除了眉毛那點有點麻麻的之外沒什麼其他不舒服,

Sammi說 不怕痛的人其實不敷也沒差,不過我沒用過還是幫我敷久一點

接下來就要開始畫眉型摟,

Sammi用的器具都是 拋棄式的完全消毒 ,衛生安全很放心

基本上我覺得有敷麻藥之後還是會有感覺,不過不太會痛,

只有在眉尾的地方感覺會比較強烈一點,還是可以接受的

完成~登登~大概花了2小時,他說我算蠻好上色也顯色的眉毛,

我朋友的跟我用同一個色號但就比較淺,後面可以再補染

回家之後沒有太多的禁忌,正常洗澡洗臉都是可以的,不要搓太用力就可以

我甚至還可以敷臉呢~越過眉毛就好不過怕沖洗會把保護膠太快弄掉,

我敷這種泥狀的面膜會搭配洗臉巾使用,就會比較好擦拭

接著要給大家看過幾天後眉型的表現,

第一天 ,我室友說看起來天天像完妝,剛睡醒也像化妝

第三天 ,保護膠開始脫落,顏色還在,這是還沒上眉粉的狀態,開始有點小結痂會脫落

真的覺得眉型好重要啊!我以前怎麼都不會注意它 現在看起來精神好多了

第五天 結痂完全脫完,沒上眉粉的狀態下(帶妝)還是好喜歡這個乾淨又細細的眉毛~
沒了雜毛之後也覺得眼睛會跟著放大,結痂脫落之後變得更自然,就像自己的眉毛

一個月 ,會開始長出雜毛,不過方便的地方就是我們可以照著定好的這個眉型修

對於手殘又對於化妝沒太大研究的我根本超方便,以下是剛洗完澡素顏還有眉毛的樣子

這個時候若我要畫全妝我就會順著眉型加深一點眉毛的顏色,

前頭再暈開一點就更有韓式平眉的感覺,對化妝腦殘的我真能想像我自己能搞定這種眉型~

太開心了

兩個月  沒畫的樣子,簡單扎個頭髮,上個素顏霜或是防曬

擦點口紅就可以無負擔的去運動摟~

再提供給大家一個小撇步,若你有帶一點妝,

又怕流汗後會有一條一條脫妝線的話,

可以買個運動髮帶讓汗不容易流到前面來就可以摟

以上為小葛 對於半永久眉毛 體驗 及 運動化不化妝 分享

 

多運動 注意清潔 有氧量高的運動不帶妝或上淡妝,運動後自然的臉頰紅

與皮膚散發出來濕潤的光澤就是最美的化妝品。

別被化不化妝這件事鎖著,讓我們一同愛上運動 改造自己,成為最美麗的那位女孩吧

運動還是可以美美的

喜歡Sammi 服務的朋友用Line 就可以跟他預約了 平日假日都可以

 

Sammi
Line: sammi0938868885

電話:0938868886

 

我的文章大部分主軸會繞在運動型女生 及隨性旅遊女生的雜記,

跟我有一樣興趣及喜歡我的文章的人別忘了訂閱我喔^^或到我的粉絲專頁來與我互動

每位女孩都值得更好的身材 更精彩的人生

旅遊/健身/戶外運動/美食/體態管理/30天改造挑戰

G護理師 健身 飲食 體態改造

 

 

 

 

 

arrow
arrow

    Grace 健身護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