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舞蹈裡面  Zumba  最讓我著迷,中南美的音樂 簡單動作 更是許多好萊屋明星瘦身秘訣

相關圖片

我這次報名的課程 主辦單位是:

台灣全人新創 Taiwan Wellness Innovation (TWI)

先簡單介紹一下為什麼我選擇這間,

TWI 為國際健身教育平台,目前旗下有「AFAA」及「ZUMBA」為國際共同承認學分

還有一個重點,我直接搜尋就搜尋到他們的網頁,

確認過這間公司的理念及評價後 毅然決然按下報名!

 

Zumba Basic 1 屬基礎課程

完成二日課程可取得"證書" (非證照)

證書+zin的身份即可有國際教學基本門檻的身份❤️

 

首先介紹一下什麼是 Zumba

在上課前我只知道我很喜歡它的音樂,來自中南美洲(我有強烈的中南美魂啊)

其他一概不知,也只上過幾堂課我就決定我立志要成為一位Zumba老師!(哪來勇氣XD

上過課之後更加了解這個運動模式的細節,

越瞭解,越愛!

以下是我接觸後心得整理 ,在我心裡 Zumba 是:

✅動作簡單

✅適合會跳舞不會跳舞的學員

✅身體心律不同於其他有氧舞蹈及運動為不規則形加速

✅更能達到燃脂效果

✅只有指令 沒有口令 享受音樂

✅社群凝聚力很強的運動

✅能輕鬆結合有氧及肌力

✅心靈上的滿足 只要在音樂及環境下會不自覺開心

 

接下來為我兩天培訓的簡介及心得,

傻子如我就這樣 在什麼都不清楚的情況下憑著一股熱情獨自出發了。

在第一天的培訓時遇到幾位可愛的同學,

他們瞪大眼睛看著我,你沒上課基礎就過就來學證照課?!

沒錯!就是個白紙來著,

所以跟我一樣的朋友或你上Zumba課 還沒有很久 別怕 我在這還活著!結訓了!

 

第一天參加小提醒:

📍多帶兩件更換衣物 襪子

📍毛巾一條

📍水壺

📍運動鞋(鞋底紋不能太淺)

📍課間補充小點心

📍準時 提早 10 分鐘到

 

這個超重要,因為我第一天就是只有穿著運動服 穿著阿甘鞋我就這樣出發了,

連毛巾都沒帶,還好我們這次是在新店高中運動中心 上課,直接跟櫃檯買毛巾。

一定!一定要帶毛巾 更換衣服及外套!!!

很重要很重要!因為....

才剛跟老師跳完第一組 我的汗就可以擰毛巾!

(我已經算很不會流汗的女生了,真的需要換一件衣服)

因運動教室的冷氣是一直開著的,

所以 當老師運動完開始講課時你會超冷!!!還好我還有一件牛仔外套!

 

第二天很乖我多帶了一套運動服及室內鞋~阿甘真的不太適合運動啊!

然後有先準備一些茶葉蛋跟蕃薯真的有差~課間小點心最佳選擇

這次的 Zumba 課程我覺得真的很棒,

課程大致上分成術科學科

 

術科部分

老師會帶著你跳,一一講解每個舞步不同的基本步及變化,

像我一樣肌力練太多身體僵硬的教練也沒問題,

我遇到的 Banai 老師就很有耐心,課間休息10分鐘還帶著我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基本步,

同學之間也會互相練習,整體氣氛有輕鬆愉快,這樣反而學得更快更扎實。

學科部分

會有講義跟投影片,

除了網路上都查得到的廣義 Zumba 介紹之外,

老師還會教我們如何分辨Zumba 的四大曲風 樂器及節奏

這對初學者如何看起來不像門外漢可是重要至極!也是我後續回家練習的主要重點!

我覺得更棒的是,除了瞭解曲風及節奏之外,這次學到更多的是每個風格背後不同的故事

 

其中我最有感的就是 Cumbia , 為什麼他動作都小小的?

源自於過去他發源地 哥倫比亞 沒給薪水的奴役制度 用手鐐腳銬防止他們逃跑,

舞蹈歌曲成了他們唯一宣洩,戴著手鐐腳銬 輕微的身體律動 端蠟燭 砍甘蔗 化成的舞蹈動作

成為他們唯一娛樂解脫 。邊跳著基本舞步邊想像那時代的背景,心裡突然有點酸酸的

卻又更加愛上這個舞蹈帶給人心靈上的慰藉。

相關圖片

在參與這次的課程中 你可以學到

✅如何分辨曲風

✅如何簡單編排舞蹈

✅如何取得後續進修資源

☀️然後你還能跟同班同學在短時間內一起完成一首歌的編排

(快看我這個菜鳥都可以完成 你就勇往直前吧)

最後你會更深深的愛上這項運動

無論是你想跟我一樣將來成為教課的老師 

還是你只是喜歡 Zumba 的 學生 都很建議來上課 

透過只是喜歡Zumba 的同學分享,

他認為這樣的證照課對於他的幫助是基本步伐的教學,一班上課只是跟著老師跳,

經過這堂課之後他以後上Zumba的課將更能完整的跟到老師的動作,

還交到一群喜愛這個運動的朋友。

將來想要帶課的教練更是需要來上這堂課,

並且不斷的練習與再進修

TWI總監表示:

身為教練 「 取得證照才是真正學習的開始」,

透過訓練我們將能用心去聆聽、觀察,把學員和客戶的需求放在第一位。

 

教練一職意味著我們應該更謙虛且不斷認真的學習,

了解教學的項目,建構自己的知識,透過不間段的練習及自我精進,

才能給予信任我們的學員更好的運動品質

結束之後我們也組了一個群組,互相約時間一起團練,

真的很感謝這個Zumba 課程 讓我交到許多朋友 也讓我更加熱愛這項運動!
 

這兩天謝謝所有同班同學

也謝謝 Banai 帶來幽默及專業兼具的課程。

非常鼓勵大家報名參加❤️ 

報名相關連結 請點團體照

 

每位女孩都值得更好的身材 更精彩的人生

旅遊/健身/戶外運動/美食/體態管理/30天改造挑戰

G護理師 健身 飲食 體態改造

 

 

 

 

 

 

 

 

 

 

 

arrow
arrow

    Grace 健身護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