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旅遊適用簽證,ESTA不能用?!

這次由於我入境美國是搭乘朋友的私人飛機不是一般民航機,所以不能使用ESTA

必須額外申請紙本的簽證。

 

網路上其實都有教學了不過我還是有點混亂,這邊就把我自己的經驗與流程跟大家分享吧^^

希望對大家會有幫助~
 

首先我美國的友人丟給我這個,我先說我們的旅程訂在12/14 而我得知道處理這份文件的日期是11/12

對於跟我一樣尷尬不長不短的大家或許多了點安慰...

 

簡單來說流程是這樣

STEP1. 上網填寫資料 DS-160  

STEP2. 繳費及文件準備

STEP3. 面試

STEP4. 領取護照

 

 

 

STEP1. 上網填寫資料 DS-160  

 

上網填寫資料,沒辦法用中文回答只能使用英文,不過都是很簡單的基本資料大家基本上都能回答

基本上我是覺得網頁自動翻譯的句子只會讓你越看越模糊

若你需要中文對照的話我覺得這個網站整理的超仔細大家可以參考 DS- 160 中文講解

雖然有中文的教學不過還是反覆操作了三四次才成功,大概花了我2個多小時...

建議大家在填寫之前先把中文講解那篇文章看完把需要的資料操寫下來,都準備好再開始填寫,

不然就會跟我一樣因為缺資料反覆填寫浪費許多時間QQ

 

STEP2. 繳費及文件準備

填寫完成表格之後 會有一張繳費單 長這樣

我是直接跑郵局領號碼牌把這張紙給櫃檯繳完費即可

然後你會得到這張,注意今天繳款要明天才會入帳喔下午五點過後則需要等兩個工作天,

所以今天繳費完是沒辦法馬上預約面試。

(圖片取自美國在台協會)

記得收好收據喔,或可以拍照起來,不然不見是不會補發的。
 

預約面試可選擇線上或是電話預約 

以下是我用自己的帳號登入再跑一次流程的畫面

 

有沒有要再額外與你一起申請的人,沒有的話直接按繼續就可以

14歲以下或80歲以上需要 接送服務,若不需要直接填寫NO 繼續

按繼續鍵~

選擇你要自己去拿的地址 或是 加錢送到家

這個只是提醒我們錢不能退.....假如有繳費上的問題請勿重複繳費因為多繳也是不能退的喔~

這個只是提醒你而已,已經繳完費的直接關掉就可以就會跳下一個畫面

這個就是代號:)

然後你就可以選取有空堂的時間預約。,接著會有預約的信件出來

這個是我的:)建議大家若沒有影印機的話可以使用 7-11的 雲端系統到便利商店印就可以了

記得還要一個近期的大頭貼,我是直接運用捷運站的快照機器點選美國簽證格式

雖然是一個很臨時的狀況下拍得實在差強人意,不過重點是可以用就好了~(感恩

若你真的是旺季的話在台協會附近,甚至是館內都有快照機器,很方便不用特地到照相館去。

 

STEP3. 面試

到約定的時間,去程我是直接搭計程車,回程的話則是搭乘公車就可以回到我的工作室了,其實蠻方便的

若是捷運的話搭到 內湖站 走路10分鐘。

AIT辦事處 No. 100, No. 114金湖路內湖區台北市114

 

開放時間 
星期一 08:00–17:00
星期二 08:00–17:00
星期三
(元旦)
08:00–17:00
營業時間可能不同
星期四 08:00–17:00
星期五 08:00–17:00
星期六 休息
星期日 休息
提出修改建議
 
電話 02 2162 2000
 
抵達門口後把你準備好的文件帶在手中,門口的工作人員會指引你排對路線
 
門口會有檢查文件的人然後就可以先過安檢了
 
進去手機要關飛航模式或關機,不能錄音錄影
3C用品除了手機之外的要寄放在櫃台(建議就不要帶了,因為也用不到)
 
安檢完搭著電梯上樓一樣排隊 先繳交文件後到隔壁排對等待面試官
 
由於我這次是因為要搭朋友的私人飛機入境美國所以才需要申請這個觀光簽證
而面試官大概就是詢問你申請簽證的目的及確認你不會在美國不乖就可以
其實人都蠻和善的,英文不是很流利的話也可以請會英文的朋友幫你打一封信
 
像我的朋友怕太複雜我英文程度沒辦法好好解釋,他就幫我打了一封信,
信件內容大致上就是說我會跟他搭乘他的飛機幾月幾號從歐洲起飛幾月幾號會到美國
以及我幾號的民航機離開美國,而他會是這次旅程的機長,有問題可以打給他或寫電子郵件
信件如下:
我拿了文件跟這張紙給她,她甚至沒有跟我要財力證明,不到2分鐘的面試就過了...
然後兩天之後我就收到通知 我的簽證過了,護照已寄送中。
 
第四天拿到我的護照,就開開心心的機票給他買下去~出發摟~
 
其實網路上已經有許多人分享怎麼樣申請,資料都很詳細,申請美國簽證不難
照個步驟走就可以,以上是我的經驗與大家分享,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接下來也會陸續分享我11天環地球一圈的旅遊經驗,喜歡旅遊的人千萬不要錯過摟:)
 
我的IG有即時的旅遊分享,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 IG
 

更多 健身 旅遊 營養 飲食 歡迎一起來討論喔^^

 

螢幕快照 2019-06-02 上午12.42.48.png 點選圖片追蹤IG

螢幕快照 2019-06-02 下午9.39.05.png 點選圖片 追蹤粉絲專頁

文章標籤ㄒ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ce 健身護理師 的頭像
    Grace 健身護理師

    G護理師愛碎念 x 健身大食女

    Grace 健身護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