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動中可以喝水嗎?需要喝水嗎?要喝多少?


多喝水對身體的好處太多,請詳見 <健康館正小常識-為什麼喝水可以減重?>

 

這篇特別德國Rosbacher平衡水  合作來討論運動飲水的小知識


🔎首先,喝水對有運動習慣的人有什麼好處? .
.
📍補充運動中流失的水份 維持體能

研究顯示運動中流失2%以上運動表現下降,大概覺得嘴巴乾,口水變黏稠就差不多2%摟,別等到運動結束才喝水。 .


.
📍維持運動舒適度

在進行有氧或是心肺較激烈的運動時總是容易感到口乾舌燥,造成不舒服的現象。

若在休息組間適量的補充水份能潤濕喉嚨及口腔,運動起來也比較舒服喔。

以運動30分鐘到一小時的中型運動會流汗會喘的狀況下,大約補充100-200cc的水會是比較剛好的水量,

我自己會在做TABATA,熱身完, 或肌力訓練休息組間含一口水大約50cc 在口中潤口腔。

注意不要一次灌大量的水,這樣反而會讓我們接下來運動時後引起胃部不適就得不償失了
.
🔎運動飲料喝哪些好? .

「果汁」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來源:網路


❌果汁
無論是新鮮還是罐裝 都不適合在運動中補充,容易越喝越渴,加上糖分及升醣指數高對減脂等效果也不好,

雖然帶著一小瓶果汁從包包拿出來好像是健康又時尚的事,

但!水果在打成果汁之後不僅營養素容易流失還會讓血糖上升增加肥胖及三高的風險。

「豆漿牛奶」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來源:網路
❌豆漿、牛奶

現在有許多人都對補充蛋白質有了基本概念,這是很棒的一件事,建議擺在運動後補充,

運動中補充不僅沒辦法快速將水分送達更是會讓口將黏稠濃度增加,胃部產生負擔,還是等等再喝吧...

「綠茶」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來源:網路


❌含糖茶類 咖啡☕️

咖啡因會增加代謝也會使我們的水份更容易跑出身體,有糖的就對增肌減脂根本大傷害了,

我比較習慣擺在運動後喝品質好一點的綠茶,兒茶素高的話還能協助運動後燃脂,放對時間喝真的很重要喔!
 

有運動習慣的人該怎麼喝呢?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圖片來源:王麗雅臉書


⭕️電解水

超級符合運動需求,不過需注意滲透壓,簡單來講選擇等滲透壓才能讓身體更有效率的吸收糖份

需要注意不能額外添加人工糖或過量,不然電解質補到了,熱量及脂肪也會隨之而來~
 

⭕️礦泉水
含有微量礦物質可以適時補充流失的電解質,而這次合作的廠商是 Rosbacher洛斯巴赫 運動平衡水

這次會願意接這篇文章最讓我覺得驚艷的其實是它注重環保及人體微量元素的補充,非常清楚的標示潛顯易懂

第二,實在太有名到我沒辦法不認識它,各大運動賽事與日本星巴克愛用品牌

螢幕快照 2020-02-07 下午3.05.02.png

礦泉水本身主打來自德國認證古老湧泉,針對有運動習慣的我們好處在於

內含鈣、鎂 能協助 肌肉及骨骼的內在作用

醫學研究建議 一般人特別是有在運動的人 每天應補充8000-1000毫克的鈣 與 350-500 毫克的鎂 

運動中我們的鈣鎂透過汗水的流失大約為2:1, 而此礦泉水即是2:1 可作為運動中少量補充的好夥伴,更棒的是0卡! 

喜歡汽水 或氣泡水的人就更愛了!分享給大家~

購買連結:

食好覓jia-home

德國Rosbacher平衡水


.
平常我喝的健康飲料有三種,

平常是喝代謝茶增加新陳代謝,

運動的時候喝電解質水(電解粉加上這瓶氣泡礦泉水真的超好喝!像o卡的葡萄芬達)

運動後則選擇綠茶持續燃脂🔥
 

推薦給各位與我一樣喜歡運動 喜歡研究健康與體態的 健人們

喜歡的話別忘記追蹤我的文章,到IG上與我互動。

喜歡 聊天 旅遊 認識新朋友 體驗不同人生 如果你跟我一樣,那我們一起吧

 

螢幕快照 2019-06-02 上午12.42.48.png  點選圖片來我的IG逛逛 

 

螢幕快照 2019-06-02 下午9.39.05.png 點選圖片來我的紛絲專頁逛逛

arrow
arrow

    Grace 健身護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